乐旅校与三江农商行签约助学传递爱心

2018-01-12 13:0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1月11日下午,一场爱心助学仪式如冬日的暖阳,和着明媚的阳光,温暖地洒在乐山市旅游学校的运动场上。全校3000多名学生整齐排列在操场上,享受着这一温暖时刻。

  乐山市旅游学校与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爱心助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办公室主任邓红兵主持仪式并介绍参会嘉宾及双方领导。

  三江农商银行行长李思亚,监事长廖克祥,综合人事部总经理杨上平,苏稽支行行长谢劲松等银行代表和乐山市旅游学校董事长席为检,校长陈继红,副校长邓伯伦、胡泽君等校方代表出席了仪式。

  乐山市旅游学校校长陈继红致辞,对三江农商银行一直秉承“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的理念,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把爱心助学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经营者神圣的社会使命,大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相信,通过本次合作,一定能让双方的事业锦上添花,一定会让更多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倍受福泽。

  据了解,一直以来,乐山市旅游学校秉承“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凭质量做大规模”的发展思路,励精图治,迅猛发展,成为了乐山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连续四年获得了乐山市“教学质量一等奖”、“目标考核优秀奖”、“安全目标考核优秀奖”等殊荣;护士资格证考证通过率连续五年达90%以上;高考上线率连年达90%以上;毕业生对口就业率达95%以上;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捷报频传,走在了同级同类学校的前列,在业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今年,四川兴事达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斥资修建乐山市旅游学校新校区,完善各类专业设备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学校的发展步入了日新月异的快车道。

  三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杨旭洪致辞,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祝福!他说,取之社会、回报社会、共同成长正是我们一直所秉承和践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每当看见捐资助学、学成归来的孩子们成为有用人才,我们满心喜悦,动力无穷。今后,我们将更加密切互动,着力开辟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也将在这片三江润泽的丰饶大地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农村金融蓝海,以赶超进位的勇气推动发展铿锵挺进,在支持乐山教育事业发展的这条道路上不忘初心,与爱同行。

  据介绍,三江农商银行作为乐山农信存贷款规模最大、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始终以普惠金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坚持将社会责任履行与业务发展相结合。近年来,通过推广金融产品创新、与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捐资助学、支持教育项目、设立教育基金等形式,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助力了乐山教育事业的发展。

  仪式上,乐山市旅游学校校长陈继红与三江农商银行行长李思亚现场签下了这一份“爱心契约”。三江农商银行约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拿出5万元作为爱心基金捐助学校,帮扶学校的困难学生。

  对于这一善举,来自乐山市旅游学校护理班的学生王雨欣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代表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发言并许下承诺,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更不会忘记今天铭刻在心中的这份感动!将以百倍信心、千倍努力、万倍感恩,更加努力地读书,将感恩一代代延长加固,当来日饱读诗书、学富五车时,定会报效祖国对我们所做的一切。

  据悉,此次三江农商银行与乐山市旅游学校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在贫困生资助、融资授信、就业实习、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多个方面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