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乐山返乡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

2018-02-24 16:3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春节的喜气还未散去,2月24日,“春风送岗”乐山市2018大型招聘会在该市中心城区举行。312家企业现场提供了9780个岗位,吸引了14000名求职者,1828人当场达成求职意向。其中,不乏返乡就业的当地农村务工人员。

  乐山市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尾声的专场招聘活动已经持续14个年头,为乐山各企业与就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现在,很多外出务工人员在过年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来招聘会,看看有没有留在家乡就业的好机会。本次招聘活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更加着力助推脱贫攻坚,转移农村劳动力,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

  新婚燕尔的小伙子杨家林家住井研县农村,一大早他就骑着摩托车赶了过来。“在重庆打工3年了。现在结婚成家了,就想在家乡好好发展,多陪陪家人。刚刚和乐山一家工厂谈了谈,感觉还可以。如果上班了,至少周末就可以回家了。”小杨说起来满面笑容。

  也有发愁的。四川兄弟电梯公司乐山办事处的负责人高先生就叫苦:“现在高楼大厦越来越多,我们的业务也越来越好。就是不容易招到合格的技术工。年收入10万以上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年年招人年年缺人。”

  人社部门的统计表明,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工作岗位,以制造业和服务业普工为主,对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更具有针对性。另外一个特点是,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明显增加,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乐山经济转型升级的进程,也对务工人员的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乐山市人社部门从2月24日起至3月9日,分别在市中区、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县、马边县等11个县(市、区)举办11场“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举办地点分别是:2月24日,中心城区;2月28日,沐川县文化广场;2月28日,金口河区体育场;3月1日,峨边县步行街;3月3日,夹江县时代广场;3月4日,沙湾区沫若广场;3月5日,马边县三九广场;3月6日,犍为县龙池广场;3月7日,井研县西门广场;3月8日,峨眉山市中信国安体育馆广场;3月9日,五通桥区四望关广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