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了“深夜书房”

2018-02-27 07:00: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图为“24小时书屋”。 本报记者 吴亚飞 摄

  2018年春节期间,乐山市民游客在沫若书城“24小时书屋”看书。 王扬 摄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近日,乐山市重点打造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乐山沫若书城开业。该书城是乐山市首家24小时书店,且与乐山市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毗邻,形成了服务乐山市民的“城市文化圈”,实现城市公共文化阵地的聚合效应。

  沫若书城由“新华文轩免费开放场所”“智慧书店”和“24小时书屋”3部分组成,面积2800平方米,涵盖露天阅读区、儿童阅读区、个性化书咖阅读区等。在“24小时书屋”里,乐山市图书馆提供了各门类共4000余册图书,供市民免费借阅。供借阅的图书全部纳入乐山市图书馆大数据管理平台,市民可在这里使用乐山市图书馆的读者借阅卡“一卡通”。

  据介绍,春节假期,沫若书城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特别是“24小时书屋”,平均每天都有几十名游客到店看书。多次光顾这里的一位市民说,“就像有了一个深夜书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