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烧竹林 精神病人持刀与警方泥塘对峙3小时后被制服

2018-04-19 14:45: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原标题:点火烧竹林 乐山男子持刀与警方泥塘对峙3小时 5分钟被制服

这两天,一段民警在泥塘中制服持刀男子的视频在乐山市民的朋友圈中流传。4月18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乐山警方获悉,事发于4月12日,井研县高凤乡一名持刀男子与警方对峙近3个小时后被制服,该男子系精神病人。

据井研警方介绍,4月12日上午10时许,井研县公安局研经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高凤乡星光村五组有精神病史的范某某前几天回到了家中,趁邻居不在家,强行开门后拿走菜刀,又点火将邻居房屋旁的竹林烧毁,担心其威胁到乡亲们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11时,民警来到星光村,发现范某某正手持一把菜刀和一根长约1米的铁棍,在村里闲逛且逢人就骂。民警一边疏散村民,一边向范某某靠拢,但被其发现。随后,范某某跑到了附近一个半干涸的鱼塘里。

据民警介绍,当时见其短时不会造成威胁,便在岸边对其进行劝说,同时找来其母亲,一起劝说也没效果。一直到下午2时许,双方对峙已近3小时,范某某仍然不肯上岸,警方决定强行对其进行控制。

在向范某某投掷催泪瓦斯后,民警手持盾牌、警棍,进入泥塘对其合围。范某某见状,不断挥舞铁棍和菜刀。民警趁其激动慌乱之间,先用网枪将其套住,再乘势将其扑倒制服。整个行动过程,只用了约5分钟。事发后,范某某已被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