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200多年终于能动了 乐山大佛“跨界”表情包萌化了

2018-04-21 15:49: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李昕锋 丁伟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坐了1200多年的乐山大佛,最近不仅站起来了,还能走、能笑、能鼓掌……这两天,一组乐山大佛微信表情包走红。特别是在乐山,成了本地市民与外地朋友“斗图”的杀手锏。

  4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该组表情包正式名称为“和和美美”,于4月19日在微信上线,并受到了网友欢迎。

  表情:大佛老爷动起来 24个表情都好萌

  不悲不喜、一切随缘、善哉善哉、出家人不打逛语、施主言之有理……4月20日,一组以乐山大佛为主题的表情包,出现在许多乐山本地微信聊天群中。24个表情中,乐山大佛一改现实中的庄严,变成了会笑、会哭、会打坐、会站立的形象,还配上了“佛系少年”等当下流行语。

  “这是大佛老爷吗?把人都要萌化了! ”表情包引发网友惊呼,并迅速引来更多下载,一波“斗图”随即开始:一个“阿弥陀佛”过去,一个“善哉善哉”过来,再一个“不悲不喜”过去,又一个“一切随缘”过来, 对方发 “施主言之有理”,便接上“出家人不打诳语”……

  这么萌的表情包,是哪里来的呢?“表情包的名字叫‘和和美美’,是4月19日在微信上线的。”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萧利军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近年来,使用微信、喜欢用表情包的网友众多,景区便萌生了利用乐山大佛形象,设计一组生动活泼表情包的念头,“既能丰富用户,又能推广景区。”

  背后:让大佛萌起来 草图都画了两千张

  据萧利军介绍,于是在今年1月,景区联系到了国内一家专业网络设计公司,共同设计制作乐山大佛表情包。整个设计制作大约用了20天,今年春节前,24个表情包就已全部制作完毕。随后,被用于景区官方微信平台,向游客、市民拜年。4月19日,微信审核通过后,用户开始可以从网上免费下载。

  随后,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位于广东省汕头市的这家网络设计公司。负责此次表情包的设计总监陈曼霞说,这24个乐山大佛表情,虽然看上去比较简单,设计团队却没少花心思,“每一个表情,草图都要画近百张,24个表情画了差不多2000张。”

  “乐山大佛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也是神圣的佛教圣地,如何将严肃的大佛生动呈现,又让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大佛?”陈曼霞说,设计团队搜集各式漫画表情,还多次请景区专家对比、研究。“最后,着重夸张了眼睛和嘴型。”陈曼霞表示,从这两天反馈来看,网友反响还不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