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廉话”《阳光问廉》进行第五期全媒体直播

2018-05-10 10:3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9)日晚8时,“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五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乐山市委常委胡强强,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等出席活动。

  第五期节目首先对上期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去年11月27日,“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四期节目以“精准监督问责,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聚焦了乐山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第四期节目所曝光的沙湾区报账材料背后的乱象、犍为县村道建设中的糊涂账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进行了高效率和高质量整改。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履职不力的人员进行了问责追究。

  今年,乐山市金口河区将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实现整体脱贫摘帽。本期“嘉廉话”走进金口河区,以“聚焦干部作风,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干渴的蓄水池》、《竣工验收不合格 为何还发补贴款?》、《新建村:魔芋基地两年夭折》四条短片,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作答、网络热线互动、观察团点评等方式,反映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风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

考评团现场表决

  “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五期全媒体直播节目依旧以“刨根问底、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理念,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沙锅问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高校老师、媒体记者、律师组成的观察团,现场进行点评。同时由乐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市民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对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进行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并跟踪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阳光反馈。

SSI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