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四堂”建设 井研县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2018-06-30 14:3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邹东良 张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井研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在部分基层支部试点建设“政治讲堂、关爱食堂、名人殿堂、绿秀水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政治讲堂(竹园烈士墓)

  把好方向 “政治讲堂”常态化

  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整合阵地会议室功能,搭建“新时代讲习所”平台,落实固定“讲习员”,以“你讲我讲大家讲”“你听我听共讨论”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模式,常态化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群众做到“六讲六有”(讲思想、有方向,讲政策、有思路,讲技术、有本领,讲道德、有榜样,讲法治、有规矩,讲奉献、有感恩)。

主题食堂

  铭记党恩 “关爱食堂”主题化

  整合阵地服务功能,把食堂建在支部上,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把老协会会员、优秀巾帼代表、退伍军人、老党员、留守儿童、返乡创业人才等各个方面的人员,分批分类组织起来、发动起来,采取个人收取一点、集体补助一点、企业赞助一点、社会捐助一点等多种途径筹集资金,每月至少开展1次活动,每次活动确定1个主题,充分彰显党的关爱,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铭党恩。

名人殿堂

  立榜为样 “名人殿堂”示范化

  充分挖掘本地人文资源,将历史先贤、新乡贤、优秀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模范等甄选收录,在阵地显著位置建设名人展示殿堂,形成正面激励效应,放大示范效应,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绿秀水堂

  民富村美 “绿秀水堂”特色化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阵地周边绿化、美化、净化等环境打造,把阵地打造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山水画卷,形成群众愿意来、乐意来的人气集聚点。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支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基层组织健康运行提供稳定的经济来源。(邹东良 张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