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合江到遵义客车加10元走高速 车站称是违规

2015-01-29 09:1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邬文静

  今(28)日,网友“泡泡糖”在泸州新闻网报料平台反映合江客车收费问题。网友在报料中说:“今天早上乘坐合江到遵义的汽车,车开几分钟后司机问要不要走高速,要得话每人加收10元,还说走老路也可以,不过得慢近两小时。虽然大家都付了(钱),但是这样的额外收费合理吗?”同时,网友晒出两张图片,一张标明了票价120元的车票,另一张是面值10元的定额发票。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泡泡糖”告诉记者,虽然驾驶员是征求大家的意见,大家都自愿同意加价了才改变路线,但是出站加收钱让人觉得很不合理,希望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泸州新闻网记者进行了解。

  记者从合江客运站了解到,合江至遵义的客车,根据相关行政许可,是应该走贵州习水方向的老路,不能走高速路。“客车根据规定必须要按之前运管部门规定好的路线运行和物价部门核准的票价收费。”合江客运站副站长梁力告诉记者:“春节后,该路线可能会开通全高速,但在此之前是只能走老路的。”据梁力介绍,如果客车因道路或天气原因必须改变路线,因向运管部门报备且不能改变运价。梁力表示:“据了解,今天的情况是车方的个人行为,出现了违规改变路线和违规加收费两个违规行为,车站将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教育。”

  随后,记者致电合江县运管所,运管部门调查后了解到,网友今天反映的班次班车正好是贵州籍车辆承运的,本着属地管理原则,合江运管部门不能对车辆进行处理。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温馨提醒各位网友,如果遇到各类违规载客或违规收费的情况,应保留证据,第一时间向运管部门举报。(来源:泸州新闻网 记者 邬文静)

  原标题:加10元走高速? 网友反映合江到遵义客车现违规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