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川南部分山区降雪 泸州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15-01-30 07:13: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肖婷

昨日好像更冷了,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在下了一夜的雨后,川南的气温一夜跌回冬日里,也让大家重新感受到了冬季的寒冷。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末,川南天气将以小雨或小雨转阴为主,气温也还将继续维持低位。

接近0℃ 泸州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下午3时,泸州北部气温只有5℃左右,而南部部分高海拔地区的气温已经接近0℃,一些高山山顶甚至已出现雨夹雪。虽然是下午,但空气中的温度却在不断降低中。据泸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到晚间,南部将有更多的地方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同时,泸州市气象台于 1 月29日9时28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月29日到2月1日古蔺县、叙永县部分高海拔路段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工作,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持续走低 空气质量较前几日好

  此外,受此次寒潮影响,部分地区带来了最高10℃的降温,川南平均气温也下降了6-7℃,而降温还将持续到本月底。据气象部门预计,川南四市未来几日将以小雨或小雨转阴的天气为主,气温仍旧在个位数徘徊。天气较冷,有些冻手脚,市民还需做好保暖工作。

  因为小雨的洗刷,天虽冷,但空气却比前几日好了很多。从前日开始,川南四市的空气质量便一扫前几日的“蒙蒙哒”,重新变回了“小清新”。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数据显示,昨日下午6时,川南四市中宜宾的空气质量为优,其余三市为良,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为细微颗粒(PM2.5)。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