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建四川最大高速收费站 酷似时空穿梭机

2015-02-18 09:43:14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史册记者:罗森波 牟科

作为泸州进出口通道改造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G76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泸州收费站迁建改造工程的收费大棚主架于日前合拢,标志着该工程的主体部分正式完工。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新泸州收费站采用钢管拱桁架结构修建,其收费广场面积为1.6万平方米,收费大棚径跨124.23米。收费站的收费大棚径跨在川内高速公路进出口通道中是最大的。

据了解,新泸州收费站还将融入泸州特色文化,打造酒城全新亮点景观,将于3月20日之前具备通车条件,以特色姿态喜迎酒博会的召开。

新泸州收费站是在目前泸州收费站的基础上,往胡市方向迁移了3公里,收费站的进出口通道也从目前的8条变为了19条,进入“12出7进”模式,其中还含了2个ETC通道。

泸报君想说,这个时空穿梭机收费站和滨江路航母级停车场蛮班配滴……酒城基本具备了拍摄科幻大片的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