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清洁工捡到5000元苦等失主 她说:“捡到就得还”

2015-03-28 10:51:20来源:泸州新闻网 编辑:邓强

  对清洁工袁仿珍而言,5000多元相当于自己每天起早贪黑打扫卫生三四个月了,但当拾到这样一笔钱后,她还是选择了交还失主。袁仿珍说:“捡到别人东西一定要还,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打扫卫生捡到钱包

  她苦等失主一上午

  袁仿珍是泸县百和镇高洞社区一名清洁工。5日上午,她在街心花园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据袁仿珍回忆,当天街上人很多,来来往往车辆也多,她打扫卫生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钱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以及现金若干。

  “里面的钱有好几千,还有很重要的证件,这些东西丢了很麻烦的。”袁仿珍说。担心失主找不到钱包会心急,袁仿珍一直在原地等候失主数小时,原本打算去走亲戚都没顾上。可是一直等到中午都没见到有人来寻找失物。

  “这么多钱怎么办哟,丢钱的人肯定也急得很。”中午回到家,袁仿珍无奈地将此事告知儿子。一家人一致决定立马将钱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袁仿珍告诉记者,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通过钱包里的银行卡信息确定了失主是尹恒,随即联系失主,将钱包归还。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