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古高速桥垮了?原是架桥设备坠落

2015-06-26 08:17: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张洋曾业

叙古高速的架桥设备从桥墩坠落(图据网络)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曾业)昨日,不少网友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微信报料称,泸州叙古高速公路古蔺县境内的黑凼子大桥刚铺的桥面跨了,场面惊险。记者获悉后立即核实,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不完全属实,原来是该大桥在施工过程中,吊装大桥梁片的机械设备坠落,并非桥梁桥面垮塌。值得庆幸的是,此次事故无人伤亡。
  昨日6点40左右,叙古高速公路古蔺县境内名为“象鼻子”的山区,一声巨大的闷响打破了清晨的宁静。“黑凼子大桥出事了,感觉要跨,快跑!”爱好锻炼身体的网友,恰好在登山时听见了响声,事后用手机拍下了事发现场并在当地网络论坛发帖,讲述这惊心动魄的亲身经历。昨日上午,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好几位古蔺网友,也拍下了这座大桥出事的图片,并给本报报料。
  “其实并不是大桥垮了,而是架桥的机械设备出了问题,事故本身也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夸张。”昨日下午,古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元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发后,他们已安排人员对事故进行了调查,目前正在开展善后工作。“据我们了解,事发地位于叙古高速公路的黑凼子大桥的第三和第四个桥墩之间,吊装大桥梁片的机械设备从第四个桥墩上坠落。”陈元鑫说,所幸事发时天刚亮,桥墩处没有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负责施工的四川叙古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安装桥梁吊装设备时,施工人员曾对附近的居民进行了疏散,并对桥墩之间的道路进行了临时管制。对于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相关负责人称须待相关部门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不过,记者在昨日下午询问网友反映的事是否属实时,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曾坚决否认,并称他们的工地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