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5000万元 泸州纳溪区启动四座渡改桥建设

2015-06-30 07:03: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罗之飏

本报讯(金其云 记者 罗之飏)“这座桥好后,我们出行和孩子上学再也不绕道或坐船了,方便又安全……”6月26日,泸州纳溪区渠坝镇河沟子渡改桥开工现场挤满了围观群众,看到期盼多年的便民桥开工了,渠坝镇雪龙村村民李福荣满脸喜色。

纳溪区共有11座渡改桥列入泸州市确立的2015—2017年“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消除渡口安全隐患的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计划。自2012年启动渡改桥建设工作以来,截至目前纳溪已完成了五座渡改桥的前期工作,并于今年5月完成了四座渡改桥招标工作。根据建设安排,今年纳溪区将投入1000万元,完成棉花坡双河场、渠坝河沟子两座渡改桥下部构造,目前这两座渡改桥项目已开工,7月底前还将开工建设上马镇真金滩和护国湾滩两座渡改桥建设。

据悉,这是纳溪区首次采用招商的模式建设渡改桥。今年开工的四座桥,计划2016年底建成,计划总投资5022万元。纳溪区实施“建桥拆渡”项目后,不仅能进一步完善全区路网结构,提升互联互通能力,还有效改善沿线近万名群众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