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七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安全突击检查

2015-09-30 19:20:5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邓强刘利萍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刘利萍)日前,为了实现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的目标,玄滩镇副镇长钟波带领镇安办、教育管理中心、建管中心、食药监所、工商、消防、交警等七部门,对镇属学校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重点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是否到位;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三无产品;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在建工程管理是否规范;学校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玄滩镇各学校的学校食堂管理较为正规,食品安全防范风险意识高,能够严格遵守食品来源查验登记、健康检查等制度,但个别学校也存在餐具消毒制度不落实或落实制度不严格、灭火器过期或数量不够等问题,对出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对学校周边经营食品的小商店主要针对“五毛食品”、“辣条”、膨化食品、香肠、饮料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购进的食品无法当场提供合法来源、小食品加工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或健康证明过期情形、熟食加工场所卫生条件较差,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进行了登记、拍照,并责成限期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