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为索钱 泸州一学生教室内被刀刺

2015-10-22 07:02: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被捅伤两天后小匡仍然留院观察

刺人青年借用他人校牌混进学校,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月19日中午放学后,泸州江阳职高高二学生小匡,在教室内被一年龄相仿的青年拿刀刺伤,所幸未伤及要害位置,目前小匡病情稳定并无大碍。小匡称不认识伤害自己的青年,这名青年伤自己时曾要求“给钱”,学校确定伤人者为校外人员。目前,警方已介入,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教室遇刺被威胁不要出校门

19日中午12点10分,中午放学,小匡没有离开教室,等着同学帮自己带饭。小匡说,几分钟后,教室里冲进来一名与他年龄相仿的青年,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里,这名青年对他重拳相加,而后又拔出刀子,刺向他腹部。离开的时候,这名青年又返回威胁,“你星期五最好不要出校门。”说完,该青年迅速跑出教室,消失在校外。

教室内惊呆的同学迅速通知老师,学校组织老师和安保人员将小匡送到医院救治。10月21日中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医院见到小匡。他坐在病床边,身材削瘦,伤口位置被缝了4针,医生介绍,小匡的伤口已无大碍,但尚需留院观察。

  请同学扎起 反悔不成被索钱

小匡在病床上向记者回忆了和这名青年可能涉及的纠纷。“我国庆回家玩,在家里与另一青年有过口角之争,当时他说国庆后要来打我。”国庆之后开学,小匡将自己在家的遭遇讲述给同校同学小梁听,并寻求帮助,小匡答应事成之后请小梁吃饭唱歌。“但我第二天就后悔了,不希望这点小事引起更大的纠纷,所以就让小梁不要找人了。”但小梁拒绝了他的请求,要求小匡给钱,“已经找好了兄弟伙,请大家唱了歌。”

小匡说,几天后,小梁在索钱未遂的情况下,带着捅伤他的青年来到教室,“这个捅人的青年和其他几个人把我叫到厕所打了一顿。”小匡说,这名青年在打人的过程中不断喊“什么时候还钱”。为了脱身,小匡只好答应“下周六给”。

“对方开口就要400元,说是我欠他的。”小匡说,400元相当于他一个月的生活费,想来非常心疼。随后,小匡向父亲谈及此事,父亲认为孩子们“闹着玩”,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周一 开学就出事了。

  学校回应 小青年借校牌混进来

小匡的父亲匡建刚说,小匡性子文弱,不爱惹是生非,“他那么瘦弱,就是容易被欺负的对象。”匡建刚说:“既然警方已经介入,我们希望伤人者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受到应有的处罚。”

小匡一再强调并不认识伤害自己的青年,那么,这名青年是如何窜进学校的呢?对此,江阳职高分管安全负责人表示,通过学校调查来看,这名青年为外校韩姓青年,与学校高一一名周姓学生是初中同学。19日,“小韩借了小周的校牌,背了个书包,加上他年龄与学校学生相仿,所以通过安检系统进入校园。学校安检确有疏忽。”由于小韩从伤人到离开校园不到十分钟,学校没能调查到更多关于他的消息。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将校牌借给外校人员使用的小周,已按学校规定被家长接回家中休课,等待最终调查结果。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庆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