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江阳区石寨商会结对帮扶60名贫困户

2016-02-06 14:1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易路勇 记者蔡惠兰)在石寨商会2016年迎新春联谊会上,石寨商会51名会员结对帮扶石寨镇60名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助力石寨脱贫攻坚。

  会前,商会积极响应石寨镇党委、政府号召,在实地了解、准确掌握贫困户情况后,决定做精准扶贫的坚定参与者,做精准扶贫的助力实践者,做精准扶贫的示范带动者。会上,商会会计、老房子曲酒厂总经理陈启明发起了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倡议,商会副会长、石寨建司总经理姜兴宣读了泸州市江阳区石寨商业联合会《关于印发石寨商会成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名单的通知》,明确由51名商会会员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结对帮扶石寨镇60名贫困户,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务工就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确保2016年全面脱贫,长期脱贫。

  商会会计、老房子曲酒厂总经理陈启明代表石寨商会向商会全体同仁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中,各界人士、企业各尽其能,各出其力,结对帮扶一户或多户困难群众。通过优先吸纳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就业务工;引导贫困户参与农业专业合作社,从项目谋划、技术指导、种苗培育、资金投入、管理经营、产品销售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帮助贫困户大力发展生态畜禽、蔬菜等种养殖业,参与投入乡村生态旅游业建设,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致富;通过捐一笔资金,修一条便道、打一口水井……倾力帮助父老乡亲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确保石寨镇的贫困父老乡亲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石寨镇党委书记谢安海表示,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坚持爱党爱国爱家乡,坚持“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历来关注石寨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关心关爱家乡父老乡亲,很多公益事业和好人好事受到家乡父老的交口称赞:2013年,商会成员捐资40万元用于久桥村小教室整修、新建操场和石寨学校建设;2014年,商会捐资16.8万元用于凤龙新村法治文化苑建设;商会会长古正良经常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每年不是送棉衣,就是送年猪;副会长姜兴每年“重阳节”慰问新湾村80岁以上老人,捐资1万元建设上湾村老年活动场所;副会长刘衍州过去出资6万元修建毛坯公路,今年又捐资3万元建设田湾村办公场所;久桥村刘作彬自2006年起,每年出资1万元慰问久桥村困难群众;秘书长欧昌德积极垫资兴建凤—新路;商会会计陈启明兴办酒业吸纳本镇村民劳务就业;成功人士徐伯均捐资5万元用于久桥村小建设;成功人士王启树捐资30万元建设上湾村公路;成功人士欧阳云龙捐资4万元为新学村购买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成功人士欧昌文前不久慰问70户困难群众;成功人士熊志轩为久桥村5社捐款3万元扶持贫困群众;成功人士胡虎成每年“重阳节”捐资办席慰问村上“老协”成员等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