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全市无路灯安装工程 为70条旧街巷装新灯

2016-04-29 17:4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霞 记者 蔡惠兰)今年2月底开始,泸州市全面启动全市无路灯安装工程。此次全市无路灯安装工程包括新建和改造路灯两部分,目前涉及路段的前期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届时泸州市近70条老旧街巷将安装新路灯,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4月27日,在龙马潭区玉带桥社区的炭黑厂职工生活区,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人员正在按《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进行设计。“前期实地踏勘主要是了解道路具体情况,并结合草图,确定路灯高度、间距,电缆走向、光源大小等具体信息,老旧小区街道较窄,地形复杂,必须现场踏勘,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选用不同灯型,才能达到最好的照明效果。”设计人员徐雷介绍。

  “以前的路灯是厂里安装的,坏了很久也没人修。”家住炭黑厂职工宿舍的刘大爷兴奋地说,希望新路灯能早日安装好,解决附近几百户居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

  目前全市无路灯安装工程已进入制图阶段,接下来将逐步完成路灯安装工作。该工程主要解决三无小区、公共通道等存在无路灯或灯具锈蚀老化、灯光照度不足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