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小伙勇救落水老人不留名 全城寻找好人

2016-05-21 23:1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李雪利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李雪利)5月20日下午,在泸州市区忠山公园荷花池,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不慎落水,正在危急之时一名男子奋不顾身跳水施救,落水老人得救后又不留名悄悄离开。落水者老人李阿姨一家人希望找到这名不留名的好心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寻找忠山公园救人男子,传递正能量”成为当下泸州的热点话题。

  危急:69岁婆婆不慎落水路人跳水施救

  20日中午1点30分左右,在泸州市忠山公园内,一位年过6旬的老婆婆不慎落入荷花池。

  “一位路过的小伙听到呼喊,毫不犹豫就跳下水救人,把人救起来后,还与另外的好心人一起,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措施。”据现场目击者介绍,男子穿着衣服就跳下去,拉老人的时候挺费劲的,最后把老人从水里托起来,岸上的人赶紧一起拉上岸。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落水者紧急被送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然而此时却早已不见小伙踪影,也没人知道小伙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寻人:家属想当面致谢全城寻找救人青年

  据了解,落水老婆婆姓李,今年69岁,叙永县人,老婆婆被送医院后,老人的儿子张定甫于当日下午3点过到达医院。“特别悬,如果不是及时,母亲岁数这么大在水里真不敢想。”张定甫说,因为老家有生意要照顾,亲人也多,打算把母亲转入观兴镇医院进行治疗。但也很感谢救他母亲的好心人,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表达谢意。

  而李婆婆一家寻找这位好心人却并不容易,救人小伙子没有留下名字,一时之间成为谜。在当地媒体报道下,“寻找忠山公园救人男子,传递正能量”一时间成为当地热议话题。“希望找到这位青年,真是好样的。”市民将现场目击者拍到的救人小伙照片转发在朋友圈寻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