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泸州空飞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全省第一

2016-07-19 06:45: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徐庆

被录取的学员领取通知书

18日,泸县二中高三应届生张航,与泸州其他13名应届生一同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泸州14名学生,同时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据了解,2016年高考,四川共有70名学生考取空飞,泸州占据14名,录取数额居于全省市州中的第一。

空飞录取逐年提升泸州成空军招飞“高地”

泸州市招办副主任赵志介绍,近年来,空军飞行员的录取难度越来越大,由更多地重视身体素质,到身体素质和文化水平并重的发展。除了需通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考核,文化考核也从最初的专科线上升到二本线,直至一本线,要求逐年提升。

与此同时,泸州的空飞录取名额也逐年提升:2011年录取1人,2012年录取4人,2013年录取7人,14年录取10人,15年录取12人,到今年录取14人。近几年来,泸州共为空军输送了48名飞行员。

赵志表示,泸州空军飞行员招生工作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是开展素质教育、培养综合性人才的结果。成长为一名空军飞行员非常不容易,必须“身体好、学习好、思想好、心理好、家庭好”,这既是对空军飞行员的要求,也是培养综合性人才的要求。

据了解,2016年高考,四川共有70名学生被录取空军飞行员,泸州占据14名。省教育考试院招生一处副处长乌尔金曲说,录取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标志着泸州市空军招飞工作开启了新篇章。对于泸州优异的录取成绩,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主任彭晋坦言,“泸州不仅成为了四川省空军招飞的一块高地,还成为这块高地上的一面旗帜。”

连续四年获省一等奖设立空飞学校被提上日程

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说,空军招飞工作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招生工作中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好的高校选择途径,更是为我国空军输送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历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飞工作,2013年至2016年,泸州空军招飞工作连续四年获省一等奖;空飞录取43人,录取总人数全省第一。

据了解,近几年泸州空军招飞工作效果明显,空飞录取已在三区四县全面开花。特别是泸县二中,今年再次以录取6人的成绩,连续两年成为全省单所中学录取人数最多的学校。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泸州空军招飞工作在市内及周边市、区、县也有了一定的只晓度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马宗慧介绍,目前,泸州筹建“川南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工作已提上日程,并得到了泸州市委、市政府及各招委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并已于去年10月向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递交了“设立空飞学校”的申请。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庆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