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爆表” 泸州电网负荷创5年来历史新高

2016-08-25 10:3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刘军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016年入夏以来,泸州地区持续高温。记者从国网泸州供电公司了解到,8月24日当天,泸州电网负荷、电量年内第七次突破历史峰值,当日最大负荷138.03万千瓦。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是泸州电网近五年负荷、电量增幅最大、增速最快的一次。

  到目前为止,气象部门已连发12次高温预警信号,为保障城乡居民、重要企业用电需求,国网泸州供电公司设立应急抢修机制,配备充足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停电故障发生时及时赶赴现场处置。同时明确应急抢修第二梯队人员,严明值班纪律,加强客户投诉处理的监督检查和故障抢修,全力迎战可能出现的故障报修高峰。仅在8月高温天气期间,共接受故障报修工单3072次、意见工单122次、服务申请工单470次,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抢修进度恢复送电,并及时发布停电信息和抢修进度。

  目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电网负荷还可能再创新高。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俊介绍,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先后投入10.8亿元用于主电网建设、配网和农网建设、供电薄弱环节和老旧弃管小区改造,为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高俊表示,“抗高温、保供电”的任务形势严峻,需要政府、企业、居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部分大型企业在高峰时段要主动让电于民。同时全社会要增强节电意识,共同应对用电高峰。电能是公共资源,在当前高温大负荷的特殊情况下,各宾馆、商场、写字楼、机关单位等应尽量节约用电,合理使用空调、照明负荷,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及以上;非节假日期间,应暂停部分电梯使用;路灯应半幅开启、景观照明应考虑予以关闭。并且吁请全社会关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积极配合树竹障碍清理,防止电力设施因外力破坏而导致停电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