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增两所高校 填补川南城建类高校空白

2016-09-28 07:12: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徐庆

9月25日下午,泸州市人民政府、与昊阳国际控股集团在南苑宾馆举行四川城建职业学院建设项目暨四川健康卫生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签约仪式。这意味着泸州市将筹建四川城建职业学院和四川健康卫生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泸州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区域教育培训中心。

填补川南空白

助力泸州实现“双两百”目标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指出,“十三五”期间,泸州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目标,着力通过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大力引进和培育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健全教育、教学、科研体系,打造区域教育培训中心。目前,泸州有西南医科大学等五所高等院校,具备教育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

泸州将全力以赴支持教育产业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蒋辅义要求,泸州市教育局、医投集团要与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通力合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奠定良好基础。

昊阳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吴世其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泸州设立四川城建职业学院,一是因为近年来泸州建筑业的发展势头良好,走在全省前列。二是因为包括泸州在内的四川省成都以南12个市州均无一所城建类高等学校。设立四川城建职业学院不仅可以优化四川省高校布局结构,填补整个川南地区没有城建类高校的空白,还能为泸州乃至整个川南地区培养建筑业技术人才,促进泸州实现“双两百”目标。

四川职业城建学院

明年启动建设2019年投用

据了解,泸州市政府与华西教育产业集团签署的投资建设协议显示,四川城建职业学院拟选址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城北九狮路边。教学区用地800亩、配套建设用地350亩,将按照“立足泸州、面向四川、服务全国”理念办学,设置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建筑经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等20余个专业,在校学生规模1万人以上。将于2017年3月底前启动建设,建设周期2年,2019年8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张瑞波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