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撞的到底是谁? 泸州的哥撞死老人苦寻家属

2016-11-02 04:32:3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徐庆

以往发生车祸,多是死伤者家属寻找肇事者,而近日,一件肇事者苦寻死者家属的事发生在泸州。

最近,泸州出租车师傅朱勇均一直在寻人,而寻人原因是,11天前,开出租车的他不慎撞伤一位老人,老人因为抢救无效死亡,但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和联系方式,无法找到家属。

目前,老人家属还未出现。朱勇均说,十多天来他一直在想方设法找寻老人家属,“该怎样赔就怎样赔,不然心里始终放不下。”

一次意外迎面车辆灯光晃眼老司机不慎撞倒老人

朱勇均已有7年出租车驾龄,对大街小巷相当熟悉。他回忆,10月21日晚上11时45分左右,他驾车从市政府经主干道往江城行驶,当晚,车速保持在60码左右。

行驶至肖巷子红绿灯路口时,受到对面驶来车辆灯光影响,他不慎撞倒了一名老人。他说,“当时,对面驶来连续两辆车灯光都很亮,在瞬间没注意到有人横穿马路。”

“感觉到车子右侧有异常,我立即停车查看,看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朱勇均马上报了警,将老人送往医院,最后老人被送往重症监护室。他说,撞倒老人的位置并非斑马线,再往前走七八米才是斑马线位置。

但令人遗憾的是,老人因为抢救无效,于第二天早上死亡。“我一直在监护室门外等到凌晨5点过,心想家属到来,也好做一个交代。”朱勇均说,但伤者家属一直没出现。直到10月22日早上6时多,就在朱勇均在交警大队做笔录签字时,传来老人不幸死亡的消息。

多次寻人出租司机苦寻家属“该咋赔偿咋赔偿”

由于车祸,朱勇均要随时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目前他已经失业。37岁的朱勇均上有老,下有小,但他说,“自己也算是老司机,熟知交规,通常情况下肇事方应承担主要责任,所以就想尽快找到死者家属。”但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他,不得不在空闲时间找找其他零工。

为了寻找老人家属,朱勇均事后多次来到现场,在周边进行走访。“除了走访,我还喊朋友帮忙寻找,可十天过去了,还没找到家属。”

与此同时,泸州交警大队也发出了相应的寻人启事。在多方寻人无果的情况下,朱勇均寻求媒体帮助,希望可以通过媒体找到老人家属,“尽快了却这桩心事,该咋个赔偿咋个赔偿。”

据了解,这位老人年龄约70岁左右,身高一米四三,眉毛花白,出事时上身穿一件蓝白色相间细条纹绒外衣和一件黑白花格衬衣,下身穿浅色牛仔长裤。“虽说是蓝白条纹外衣,实际上穿得很脏了,老人身上也不干净,像是流浪很久的样子。”朱勇均说,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身份证件,现在只能指望家属自己找过来。

谁的责任?肇事者是否构成犯罪交警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泸州市交警一大队获悉,事故发生后,有怀疑是自己家走丢老人的市民前往交警一大队辨认死者身份,但查看后,发现不是自己家人,被撞老人的身份至今仍未能确认。

民警介绍,现车祸情况基本调查清楚,也在寻找死者家属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然后对交通事故进行调解。

“若再过几日,还没找到死者家属,会按照无名氏处理进行事故认定。”民警介绍,在事故认定之前,肇事者在完成相关询问与签字确认后,不能出远门,要随时接受交警部门调查。如果肇事者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构成交通肇事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肇事者不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则不构成犯罪,可由交警根据相应的违章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目前,对于朱勇均的责任判定,交警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