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刷全国 泸州开通酒城一卡通跨行业跨区域任性刷卡

2016-11-30 12:3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刘军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梅 记者 刘军)11月30日上午,泸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开通仪式在江阳公园举行。作为四川省首家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酒城一卡通)的城市,即日起,泸州市民可凭一张交通一卡通(酒城一卡通)可跨行业跨区域刷卡消费,轻松走全国。

  川内首发 全国互通

  泸州是四川省第一家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城市,相继成都、乐山、内江等城市作为首批示范城市也将陆续开通。目前全国已有几十个城市开通了全国交通一卡通。

  据泸州公交外宣部部长魏定国介绍,泸州开通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名叫酒城一卡通,从11月30日起,即可在泸州53条线路568台公交车上率先使用。相继会逐步推出手机 APP 网上充值、微信提醒、手机刷卡、个性卡办理等多种功能。交通一卡通(酒城一卡通)不仅可在泸州刷卡消费,还可在北京、南京、重庆、厦门、徐州、无锡等全国所有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联网城市进行跨行业跨区域刷卡乘坐地铁、出租车、停车等刷卡消费,实现全国互联互通,且享受当地刷卡优惠政策。今后随着更多的城市开通一卡通,泸州人凭一张交通一卡通(酒城一卡通),即可轻松走全国,享受智趣新生活。

  原公交IC卡可正常使用 新卡不挂失不补卡

  据了解,原公交IC卡仍可继续在本地刷卡乘坐公交,但无法享受到酒城一卡通的其他互联互通等功能。市民只需重新办理一张酒城一卡通即可将原卡金额转入到新卡中,就能享受“一卡走遍全国”的服务。市民如有其他疑问,请关注泸州公交官微或拨打公交热线3173021进行咨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互联互通卡全国发卡量大,各城市设备型号不统一,从技术上就无法实现本地挂失、全国下载黑名单的功能。所以按照相关部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只要开通了互联互通功能的卡都不挂失、不补卡。

  办卡网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