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客运中心站全力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到来

2017-01-20 11:3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蔡惠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年味渐浓,春节的日子越来越近,记者从泸州客运中心了解到,2017年春运目前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腊月26至节后正月16日。客运中心已准备好充足运力,完全可以应对任何时段春运高峰。

  记者在泸州市客运中心站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来往旅客正在有序排队买票,也有的旅客选择了通过自助售票机进行买票,现场秩序井然。据泸州客运中心负责人唐俊忠介绍,每年春节期间的特点,都是腊月26日至节后初五到正月16,是市民走亲访友的出行高峰,但根据近年来的运营情况来看,一是市民懂得了选择错峰返家,出行可选择的方式也多样化,如拼车、滴滴车、优步等,及大化解了客运压力,从现目前来看,客运中心春运压力不会太大,完全有十分充足的运力,应对任何时段春运高峰。对独班车辆线路,也会根据现况及时调整班次,让旅客能按时出行。

  随后,记者又来到客运中心站台,一辆满载旅客正准备开往武汉的长途车辆上,田师傅见到记者到来,说的第一个字就是“累”,他说:“路上到处堵车,寸步难行,早上出门,第二天才回家”。同车的武师傅接口说:“更严重的是由于堵车,有时服务区都进不去,连上个厕所都困难”,安全行驶30多年的老驾驶员说:“出车责任重大,所以特别注意安全,在车辆上准备了麻袋、防温热、铁撬 三角膜,急救箱、安全锤、3G视频、GPS等安全设施全部到位,以确保旅客安全。”

  据悉,像他们这样的跑长途的师傅,每天的生活都在车辆上渡过,节假日也不例外,他们嘴上虽说累,但开心还是挂满他们的脸上,他们说:“牺牲了小家,圆了大家,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最后,他们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很多经营拉客的私车并没有运营资格,在行车上存在及大的安全隐患。要坐车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客运公司站点出行,客运站不会出现买票难,坐车难的情况,确保自己出行安全,才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过个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