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规划打造200亩林下食用菌生产基地

2017-02-23 14: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李欣 陈弛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陈弛)泸州市叙永县水尾镇拥有全国单列镇最大的竹林,面积达24万亩,发展林竹产业优势明显。林下食用原生态菌栽培则是一项新兴的富民产业,其最为显著的特点是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通过分析自身资源优势和食用原生态菌栽培的特点后,叙永县林业部门计划用现代林业发展项目,通过专合社带动,在水尾镇西溪村和广木村两个贫困村,打造林下原生态食用菌生产基地。

  叙永县林业局水尾林业站站长肖龙华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准备今年在西溪和广木各发展100亩的林下种植,以专业合作社加农户的形式,让农户在学到技术的同时,又多有一条致富的门路。“据了解,这200亩林下原生态食用菌生产基地,主要种植球盖菇、羊肚菌、松茸三个原生态菌类品种。基地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0多万元,带动参与种植的50户贫困户年均创收4万元以上。目前,基地建设正进入实地规划阶段,预计在今年5月之前完成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