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博会开幕在即 酒城女将舌战群雄 称霸品酒赛

2017-03-13 06:04: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徐庆

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3月18日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月11日,在酒博会开幕前夕,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商务局、泸州市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系列活动“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二届寻找民间好舌头”活动在佳乐世纪城佳乐金街举办。来自山东、福建、贵州、重庆等10多个省、市、区的600多名品酒爱好者层层闯关,角逐10万多元的现金大奖。

据了解,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海选主要通过“酒文化考核”、“闻香型”、“辩酒度”、“品十二种香型”4个环节进行。通过初赛的4关比赛后,积分排名靠前的1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难度系数逐步递增 选手笑言十二种酒型品到嘴麻

上午9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早早的就来到签到处排队领取参赛号码牌。来自安徽的选手许驰在泸州工作,他觉得中国的酒文化博大精深,泸州的酒文化独具魅力,来参加这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学习中国的酒文化。“这次在泸州尝到了很多酒,希望以后能在这方面更多的学习,对中国酒文化的知识有更多的了解。”

“第二届寻找民间好舌头”活动分为上午的海选和下午的决赛。其中海选共设有四个关卡的考核。第一关为酒文化考核,第二关为闻香型,第三关为辨酒度,第四关为辨十二种香型,难度系数逐关递增。考验参赛选手不仅要会喝,还要懂酒。

上午10点零3分,来自四川西昌的选手杨致富率先闯过第四关“辨十二种香型”,在第四关中他成功辨识出了三种香型的白酒。他告诉记者,这里面很有诀窍。“第一肯定是速度,第二的话我稍微还是有一点点了解,因为第二关三种酒型我还是比较了解,所以品的比较快,最后一关特别难,12种酒品得我嘴都麻了,前面三关靠的是实力,最后一关有些运气成分。”

冠军是酒城女将 平时喜欢品酒夺冠不意外

根据海选比赛的分数和答题时间,从高到低进行排名,9名选手进入到了总决赛。经过白酒知识问答,尝评泸州浓香型、酱香型、清香型白酒质量差,现场品评花式鸡尾酒三个关卡的激烈角逐,前三名均被女将包揽。

来自泸州的选手陈艳摘得本届大赛的冠军,周颖和吕沛恒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分别夺得5万、3万和1万元现金大奖。不过对于冠军陈艳说,能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拿到冠军她感到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我们是酒城儿女都爱喝酒,这个文化熏陶的嘛,其实也喝不了多少酒,但是我很喜欢酒,平时也是小品一下嘛。”

本次大赛还评出7名优秀选手,每人现金奖励3000元。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比赛由泸州市海天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借助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平台,向消费者、品酒爱好者展示泸酒风采、展现泸州精神风貌,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了国内参与强、趣味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品酒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