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叙大铁路预计8月份实现通行

2017-03-30 10:2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曹雪)3月27日,记者从叙大铁路B标段项目部获悉:目前叙大铁路已铺轨10余公里,大村、龙山火车站已基本修建完成,仅有“蛇家坡”隧道未通;后续工作完成后,预计8月份实现通行。

已修建完成的铁轨

  叙大(叙永至古蔺大村镇)铁路位于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境内,全长85.5公里,计划总投资35.48亿元。定位为煤炭运输专用线,主要承担古叙矿区煤炭物资外运任务,同时承担古蔺、叙永大宗长途货物的运输任务。

花果园隧道

铜匠沟隧道

大村隧道

大村车站

正峰寺隧道

谢家坝隧道

隧道内部

  据了解,叙大铁路总共有隧道29座,总长54.975公里,占线路总长的64.27%,最长的隧道为乐园隧道,全长8580米,是本线路的控制性工程。叙大铁路共含桥梁43座,共11118.63延长米;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35座、中桥7座。初期年运量1140万吨,远期年运量1742万吨。叙大铁路是继隆纳、纳叙铁路通车后向南延伸的重要资源通道。由于纵贯矿产资源富集的乌蒙山区,叙大铁路(叙永段)的全线贯通,将为国家级贫困县古蔺、叙永的发展注入活力。

祁家岩隧道

三槽湾特大桥

五里坡大桥

向阳沟大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