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地税强化外籍人员税收征管

2017-03-30 11:2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何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随着经济全球化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迅速发展,在泸举办的各类赛事、演艺活动逐渐增多,外籍人员来泸参赛、活动的频率也逐步增多,泸州地税秉承税源管理“抓大不放小”的原则,以体育赛事为契机,加大对外籍人员的税收征管。昨日,记者从泸州市地税局了解到,“中国酒城 醉美泸州”国际绿色马拉松赛日前在泸州顺利举行,泸州市地税局积极关注赛事的进展和奖金发放扣缴个税事宜,奖金支付单位在陆续发放奖金后,申报缴纳代扣的偶然所得个人所得税,共计72820元,其中,外国公民缴纳个人所得税57800元。

  据悉,泸州地税多措并举强化外籍人员税收征管。一是强化宣传。该局通过地税网站、微信微博、税企QQ群等多种途径,向纳税人宣传各类涉外税收相关事宜,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辅导等,加强对外籍人员涉税事项的宣传,提高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二是加强沟通。该局主动加强同宣传、文体等部门建立沟通联系,获取各类外部信息,及时了解各类赛事、演艺活动的计划安排,采取措施积极主动管住税源,既提高管理针对性,也消除管理中的盲点。三是及时跟进。该局对外籍人员相关涉税事项进行跟踪、信息反馈、督促提醒,确保涉外税收应收尽收,征管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