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驾驶人满分教育将设文明劝导体验教育

2017-05-16 06:50: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城市读本讯(周启玉 记者徐庆)从5月20日起,泸州所有参加满分教育的机动车驾驶人,除开展现场教育外,将集中开展文明劝导体验教育。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简称满分教育)适用于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泸州全市的满分学习驾驶人在参加泸州市江阳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学校为期三天的现场教育后,须持学校开具的证明,选择就近的交警大队参加文明劝导体验教育。

文明劝导体验教育内容主要是在红绿灯路口或干道人行横道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劝导行人不闯红灯及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参加文明劝导体验教育的时间不少于两天,每天时间不少于两小时。满分学习驾驶人在经过现场教育和体验教育都合格后,才能视为满分教育培训学习合格,凭合格证明方可到车管所窗口预约申请“满分教育考试”,即科目一考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