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为5座数十年桥龄老桥“治病”

2017-05-22 17:2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左庭立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左庭立) 今(22)日,记者从泸州市公路局获悉,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位于泸县纳溪境内,G321线上的弯滩桥、铜贯溪桥、白马滩桥、苦桥、老安富桥等五座公路危病桥已开展集中整治。

  据了解,泸州市公路局通过年度桥梁定期检查,发现上述5座桥梁存在安全隐患,按照桥梁管理预案公路局对上述病害桥梁进行了交通管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专人进行了连续观测。

  “由于这些桥普遍桥龄都是十多年以上,桥的基础结构如桥墩,拱圈等出现了一些细小问题。”泸州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周强介绍,假如这些问题继续发展,将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安全隐患。

  “具体是施工方式主要是水泥,混凝土对桥基础部分,以及一些裂缝进行加固”周强说,施工主要在桥面下进行,不会影响车辆行人通行。“施工进度可能会受到汛期影响,预计全部危病桥病害处治工作将在2个月之内完成。”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现场勘查、设计、报批等程序。日前,上述5座病害桥梁处治方案已得到批准,除老安富桥已于5月8日提前进场施工外,其余几座桥梁的病害处治工作也将陆续展开,施工期间不会对路面交通造成影响,预计全部危病桥病害处治工作将在2个月之内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