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将新增2座太阳能提灌站

2017-05-23 10:0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唐璐 杜明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璐 杜明珉) 今年,合江县为缓解贫困户生活和生产用水难题,在先市镇金钩村、望龙镇永定村等2个贫困村新建太阳能提灌站2座,这种新型的提灌站兼有节能、高效等优点,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又一大“法宝”。

  合江县依托财政光伏源工程项目,总投资111.61万元,在先市镇金钩村和望龙镇永定村2个贫困村新建太阳能提灌站2座。今年4月已启动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建工程、机电设备等,预计6月底前将全面建成投用。

  建成后,可缓解461名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辐射2000亩的灌溉面积,有助于贫困地区优质粮食、绿色蔬菜、精品果业、现代养殖和休闲农业的发展,提高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促进农业增产和贫困户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