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金山村:紧急排险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2017-05-23 10:4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徐春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春兰) 5月20日晚至5月21日,泸州连续强降雨致胡市镇金山村一组伍湾大堰水位猛涨,伍湾大堰被一条公路穿过,下方有两条排水管道,因夏季水葫芦繁殖迅速堵住了上方排水口,下方排水口处有多块较大的碎石,造成了排水不畅,由此下去必会影响到村民财产安全。

  一组组长徐林发现险情后反应迅速,把情况及时上报到村,村支书徐敏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抢险工作。徐林与姚全兴迅速开展疏通工作,先把下方出水口堆积的水葫芦清理掉,再把碎石搬开,由于天还下着大雨,水又急,增加了抢险难度。下方清理好后转战出水口上方,两人合力把出水口的水葫芦与杂草清理掉才让两条排水管恢复畅通。整个过程用时30分钟,抢险人员均是浑身湿透,此次抢险保证了村民的财产安全。

  “还好你们来把它疏通了,任由它堵塞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呀,感谢你们!”以为附近的村民激动的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