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

2017-05-26 17:3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今(26)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合作交流会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这是川南临港片区挂牌50多天来,首次在口岸贸易便利化方面集中进行的一次成果展示,打响了川南临港片区全力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创新的第一枪。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签订“三沿”协同开放合作协议3个,签订口岸合作备忘录3份,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来到了川南临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泸州港、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地进行参观。“参观一圈下来,我就感觉到了机遇两个字,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不止是地方经济增长的机遇,还有企业、个人的发展机遇,我觉得我也应该想想,能不能借自贸区这个东风,发展更多的产业。”嘉宾李先生说。

  川南临港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成为四川省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川滇黔结合部唯一的以航运物流为重点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向各相关政府机构,提交货物进出口或转运所需要的单证或电子数据,审查结果通过“单一窗口”告知申请人。实现“一个平台、一次递交、数据反馈、信息共享”,彻底告别过去同时要向多个部门提交数据的历史。在减少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的同时,实现信息快速交换,降低了监管风险。“这个单一窗口的上线,其实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方便,这样子节省了我们企业在这方面的很多时间成本,并且实在是从实处方便了大家。”公司工作人员小姚介绍。

  截至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已新增外经贸企业、航运物流企业88家,注册资金11.89亿元。签约合作项目23个,签约金额达89.5亿元。1-3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49万标箱,进出口贸易总值9520万美元,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