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 川南的酷暑还在路上

2017-06-21 05:27: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马梦飞

上一周,川南阴雨天唱主角。临近夏至的日子,却不见预期的酷暑。

今日,夏至已至,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中最北端的时候,《恪遵宪度抄本》中说:“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至者,极也。”此时,北半球的日照时间达全年最长。但川南真正的酷热天气还没有那么快来,凉爽的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泸州 本周还将迎降雨天气

上周,伴随着降温,泸州淅淅沥沥下了近一个周的雨,令不少网友调侃“快冷死在泸州的夏天里”。今天是夏至,不过进入夏至之后,泸州并未即刻启动“烧烤”模式,来自泸州市气象台的预测显示,今明两天,泸州天气仍将以多云见晴为主,随即的23号和24号又将迎来降雨。

据介绍,今年夏至期间的天气平均气温较往年都比较低,且降雨多。尽管迎来夏至,泸州还不会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炎夏,“从目前的预估来看,预计将在7月份进入炎夏。”泸州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7月份后,泸州气温将逐步攀升,迎来夏季最热天气。

内江

迎来“阴雨模式”后的首个气温高峰

此前几天内江一直处于连续的“阴雨模式”,虽然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气温舒适凉爽,而这样的天气在昨日结束。据内江气象局消息,今明两天气温逐步攀升,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33℃。但在23日至24日,内江气温又将迎来一次大幅下降,并伴随着大雨降临,最低气温将达到23度,而在这之后气温升降情况并不明显。所以内江距离真正的“酷夏”还有一段时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庆实习记者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