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局地下大雨到暴雨 降雨量将达50毫米

2017-06-22 09: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朱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泸州市气象台今(22)日,早上8时2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泸州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地方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局部超过100毫米。

  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到23日泸州市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以及局地冰雹。而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部分地方预计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其余区县部分地方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在雨情方面,6月21日08时-22日08时,泸州市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全市大暴雨2站(双沙红沙、摩尼郭庙),暴雨6站(观兴、摩尼、麻城、枧槽、马嘶、赤水),大雨28站,中雨65站;各区县最大降雨量分别为江阳区(黄舣26.4),龙马潭区(安宁望天龙40.7),纳溪区(大渡金竹38.4),泸县(云锦43.2),合江县(二里山后头20.6),叙永县(摩尼郭庙186.4),古蔺县(双沙红沙103.1) (单位:毫米)。目前降雨仍在较为稳定的持续。

  泸州市气象台提醒,请注意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加强防范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