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全国荷花展暨荷花及水生植物学术研讨会在遂举行

2017-06-30 12:4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讯(李琴芳)6月30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暨荷花及水生植物学术研讨会在东旭锦江国际酒店召开。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荷花颜色形成的机理与研究、王莲类黄酮成分分析、推动荷花产业提升发展的八大模式、日本小学里的莲花栽培追踪报告、水湿生植物栽培与应用、热带型荷花育种亲本的优选和杂交组配研究等课题开展学术讨论。来自中国花协荷花分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地的专家学者和来自日本、泰国等国外荷花专家对荷花的品种培育、荷花文化传承和发扬、荷花资源的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力推进遂宁市荷莲产业的发展,提升荷莲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促进圣莲岛、十里荷画等景区的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