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泸州重点车辆监管工作见成效

2017-07-25 07:01: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徐庆

华西城市读本讯(岳建军刘晓燕记者徐庆)24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交警部门获悉,2017年上半年,泸州公安交管部门通过GPS、3G动态监控平台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810起,其中违规接打电话47起,摄像头被遮挡97起,无视频信号867起。

据了解,在泸州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市级安监、运管、交警部门分别于2013年6月、2015年7月建立了客运车、危化品车GPS和3G视频监控平台,对全市2907辆危化品运输车、809辆客运车实施动态监控。2017年上半年,各级交警部门认真落实重点车辆监管要求,很抓责任落实,强化源头监管,形成了对重点车辆企业的严管高压态势,GPS、3G视频动态监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明显遏制。

上半年中,交警部门高度重视重点车辆动态监管工作,认真填报各类台账及表格,及时抄告安监、运管部门,对客运、危化品企业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罚与教育,车管所对未及时进行交通违法处理的客运、危化品企业进行业务锁定;结合查获的交通违法情况,采取约谈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等方式督促企业实施整改;针对违法驾驶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提升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文明驾车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