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一住户烧轮胎煮潲水 臭味难闻遭投诉

2017-07-25 18:1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胡容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实习记者 何流) 本网连日来接到网友报料,称江阳区分水岭镇一居民在家烧轮胎提炼潲水油,猪的粪便直接排到河里,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污染地下水。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走访。

拉回来的潲水(钟女士供图)

(钟女士供图)

  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大南山村5组居民钟女士称:钟女士家隔壁的养猪户王某某半夜燃烧轮胎提炼潲水油、猪的粪便直接排到河里,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污染地下水。“从5月份开始,他家经常在院子里提炼潲水油,由于是个体户,无正规排污系统,污水从居民家旁边流过排进河里,严重污染环境。”钟女士说。在提炼潲水油过程中,燃烧轮胎和泡沫箱子进行提炼,气味相当大。由于没有正规的排污系统,排出的污水已经污染了地下水,抽出来的地下水颜色怪异、味道难喝不能正常饮用。“在提炼潲水油过程中,气味很臭,而且他家是在凌晨3时至5时烧,很少有人发现。”

王某某家院坝(钟女士供图)

王某某家存放的轮胎(钟女士供图)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江阳区分水岭镇大南山村5组了解情况时,江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该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养了几十头猪,从城里拉潲水回家,由于拉回来的潲水不能直接用来喂猪。王某某就进行熬制,提炼后进行油水分离,提炼出来的油目前不清楚送往哪里。”

  “在提炼潲水油的过程中,燃烧物产生的废气已经污染了环境,我们已经立马叫王某某停止下来,不能再进行炼油。关于养猪排污产生的污染,是存在的,对于农村散养户,如果规范排污存在一定难度,我们会配合畜牧部门进行管理和治理。” 江阳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目前王某某已向江阳区环保局承诺不会再提炼潲水油。

被污染的河水(钟女士供图)

排放粪便(钟女士供图)

  【环保你我他】

  市民如需了解环保政策,投诉环境污染问题,可拨打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报料热线:0830-3776680,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反映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