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智能终端企业 今年提供岗位近5000个

2017-07-27 06:51: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徐庆

25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泸州市智能终端企业用工需求近5000人,后期随着企业的陆续建成投产,还有大量用工需求。企业主要位于长开区和高新区,家门口也能找到好工作,要找工作的你值得看一看。

用工需求高 今年需近5000人

智能终端企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采取流水生产线的工作方式,主要生产手机、平板电脑、手环等智能穿戴产品以及显示屏幕、摄像组建等配套部件。

今年以来,泸州主动承接沿海地区智能终端产业转移,截止7月底,全市引进了56家智能终端企业。截至目前,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签定招商引资协议、有用工需求智能终端企业约7家,总用工需求约6314人,其中2017年需用工约2760人,2017年以后需用工约3554人;高新区签定招商引资协议、有用工需求企业约8家,总用工需求约5695人,其中2017年需用工约2019人,2017年以后需用工约3676人。

门槛不高薪资待遇好

据介绍,入驻长开区和高新区的智能终端企业所需用工的岗位包括修理工、仓管员、保安、文员、电工等。而大部分企业对用工要求并不高,以普工为例,性别不限,初中以上文化即可。部分企业还提供住宿或者包吃住且薪资待遇也不错,部分薪资待遇也堪比沿海地区。

据了解,根据泸州智能终端企业的用工需求,截至目前,泸州已经举行多次招聘活动,其中包含凉山州异地招聘,开展了48次送岗下乡活动,初具成效。下半年,泸州就业部门还将结合扶贫政策,深入贫困县,进到乡镇进行宣传和招聘,每个村社都有专业的兼职人员,让偏远地区的失业待业人口能及时了解并积极参与。同时还将展开部门联动,部门对接,对全市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

实习生杨淑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