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酒城 泸州已淘汰30838辆黄标车和老旧车

2017-08-24 05:25: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为了有效遏制机动车扬尘、尾气污染等突出问题,提高城区环境质量,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三项措施”,助力打造绿色酒城。数据统计显示,从2013年起,泸州公安交警支队就开始建立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台帐,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市已办理黄标及老旧车辆报废、注销共30838辆。其中,2015年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1348辆,2017年已办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报废、注销手续3838辆。

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

4年半共淘汰30838辆

随着国家对环境污染问题的不断重视,各种防污减排的政策也陆续出炉,除了对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工厂进行处理之外,对汽车尾气排放也进行全面的整顿,治理“黄标车”和对老旧车辆报废工作,就成为了交通管理部门的头号大事。

据了解,黄标车定义范围内的车辆,泸州基本上已经没有了,现在泸州的工作重点是逐步转移到老旧车辆淘汰,从统计的数据来看,数据统计显示,从2013年起,泸州公安交警支队就开始建立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台帐,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市已办理黄标及老旧车辆报废、注销共30838辆。其中,2015年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1348辆,2017年已办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报废、注销手续3838辆。

现场监督报废大型客车

重污染天气实行管制限行

报废车辆在道路上四处奔走,也是城市环境污染的“头号杀手”。据介绍,泸州在办理报废校车、大型客车、中型以上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的注销登记业务时,必须由民警现场监督机动车在回收企业解体并签字;每周通过公安交警综合应用平台排查系统录入的机动车数据,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通过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提示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定期发布已达报废期限、但没报废车辆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公告,公告期满仍不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将予以强制注销。

与此同时,泸州公安交警支队成立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应急办、市环保部门发布的空气质量报告和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划分了红色、黄色、橙色、蓝色四个级别的预警响应机制。针对不同的响应级别启动应急措施,重点对城区重污染类型车辆,如货运车辆、摩托车等进行管制限行,最大限度地降低由尾气污染带来的环境危害,从源头上切断高污染排放来源。

江川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