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首日 办理业务700余笔

2017-09-19 16: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盛杰 刘晓燕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盛杰 刘晓燕) 9月18日,泸州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仅18日当天,全市办理新车登记业务439笔,二手车转移及转入业务312笔,注册登记率大大提高。

使用选号系统选号

  推进号牌管理改革是深化公安交管改革重点任务之一。为确保选号新系统的顺利启用、平稳过渡,泸州公安交警车管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启用新系统的各项准备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提前预判各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成现有号牌资源集中清理工作、选号系统升级、新系统测试等准备工作,主动邀请邮政快递公司座谈进驻分所、县级车管所、登记服务站以及送牌上门服务事宜;提前将拟投放的公安网及互联网号池的新增号牌号段信息及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后的变化、业务流程、选号操作流程、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各级新闻媒体、“酒城交警”微信平台及车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并公布咨询电话,实时为群众咨询答疑;强化监管机制,安排专人对选取了“连号”号牌的机动车所有人逐一开展电话回访,确保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