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 现代京剧《红灯记》泸州首演

2017-10-12 05:41: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资料图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徐庆)10月11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天赐泸州公司获悉,10月25日,中国现代京剧经典之作、中国国家京剧院优秀保留剧目《红灯记》将在泸州首演。

《红灯记》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李玉和、李奶奶、李铁梅一家三代人,在共同革命信仰的感召下,为钳制日军、配合抗战进行着一系列灵活机智、艰苦卓绝的斗争。据悉,本次《红灯记》的演出阵容强大,他们都是来自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其中李玉和、铁梅和李奶奶的扮演者,更是《红灯记》剧目的第三代传人。原创音乐,原版舞美,演员迷人的京腔和专业的表演,将让现场观众感受现代京剧独特魅力的同时共同追忆逝去的时代英雄们。

记者还获悉,11月1日,泸州人的老朋友、戏剧“梅花奖”得主、表演艺术家吴京安将携话剧《天下粮田》重返泸州。《天下粮田》再现了乾隆八年,一场由“金殿验鸟”而引出的匿灾不报、贪绩婪财的惊天巨案。因病归乡的刘统勋奉命出山,执行乾隆开荒增田大策的人间传奇。

据悉,《红灯记》将于25、26日在中国酒城大剧院连演两场,《天下粮田》将于11月1日演出,票价分别为380元、280元、200元、160元、120元、80元,市民可以进入天赐泸州公众号点击在线购票,也可 以 拨 打 电 话0830-6669638购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