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婉拒受伤老人百元酬金:大爷,警车不收钱

2018-01-17 15:32: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徐庆
/home/img/file/20180117/20180117153312_87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侯小华 斯金 封面新闻 记者 徐庆

近日,在泸州百日平安会战开展期间,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2018年1月12日13:40左右,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大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躺在公路上,来往车辆众多,情况很危险。

获悉情况后,值班民警金俊斌立即出警,13:50到达现场,他发现老人的喉咙受伤,有个洞,不能说话,但神志清醒。由于老人瘫坐公路中间,来往车辆较多,比较危险,金俊斌二话不说,将老人扶到路边坐着休息,避免发生危险。

随后民警拿出笔和纸让老人写下家属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但是老人记不清家人的电话号码,只知道儿子叫刘某林。这时民警想到了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各村干部的群里,并通知各村干部互相转告,辨认老人,结果是没有人认识这位老人。

这位老人到底是谁?为了帮助老人回家,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回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来核查大爷的信息,图片刚刚传回所里,刚好有个办事的群众认识这位老人。原来这位老人叫刘某举,73岁,家住大渡口镇群力街。在核实老人的信息后,15:50,在找了两个小时后,出警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抱上警车,安全送回家。

大爷虽然说不出话,却一直拿着从银行取出仅有的一百元钱执意送给民警来表示感谢,民警告诉大爷:“大爷,我们的警车不收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