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期间 高速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

2018-02-23 17: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钟月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钟月)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是市民自驾游及走亲访友的出行高峰期。从除夕到初七,川流不息的车流量给高速交通安保带来不小压力。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以预防交通事故和疏通道路为重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加强联动,全警出动为高速交通保驾护航。春节期间,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交通态势总体平稳,没有出现长时间、长距里、大范围车辆拥堵情况发生,圆满完成2018年春节高速交通保畅通工作。

  高速交警多措并举保畅通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陡增,为保障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提前做好缓堵保畅应急预案,并安排警力在重点收费站口、易拥堵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疏导和事故处置,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春节期间,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辖区内车流量高峰集中分布于两个时段,一是大年初二到初四,在此期间是泸州市民走亲戚、扫墓的重要时段,胡市、牛滩等小站车流量剧增,初五初六是返程高峰,辖区整体车流量整体增大。这两个时段内的车流高峰主要时间段集中在上午11点到11点半和下午3点到5点之间。”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办公室主任周强说。

  为做好缓堵保畅应急预案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联勤联动,对辖区内拥堵点形成原因、路段、时间进行及时预判,精准投放警力。在车辆缓行或拥堵时,采取尾端预警管控措施,执勤人员通过警灯、LED车载显示屏加强对后方车辆提前预警、控制车速。同时,及时掌握辖区天气、车流量、通行秩序、交通事故等情况,提前做好各类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快速处置,迅速指挥疏导交通拥堵,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畅通。

  违规车辆多劝导 高速交警显亲民

  大年初一早上,恰逢春节出行高峰,市民李先生带上一家三口出门自驾游,车辆行驶至泸州收费站附近,李先生发现车子燃油不足,无法行驶,为避免路面出现堵塞,高速交警五大队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执勤民警帮助李先生将车辆推向路边,并协助李先生联系应急用油,为李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避免了车辆滞留路面造成拥堵。据周强介绍,随着车辆大幅增加,高速路上难免会出现车辆擦挂或者其他特殊事故发生,为减少车辆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轻微事故都不需要拍照,首先应该确保自身安全,将车辆、人员转移到应急车道内的安全地带再行处理。

  此外, 在全力做好高速交通安保的同时,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在节前回程高峰和返程高峰的重要时段,在各重要收费站口扎实开展违规车辆整治行动,对行驶上高速的面包车、商务车以及小车超员进行重点排查。“我们主要还是以劝导教育为主,如果发现有严重违规违法现象的车辆就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周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