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幼童患重病 好邻里接力献爱心

2018-02-24 15:4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煜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 近日,家住在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托斯卡纳小区年仅3岁零四个月的康益齐不幸确诊为急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M4E0),突如其来的打击给家人带来莫大的痛苦。小区邻居们见状,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自发为孩子捐款。2018年2月2日,这笔承载着所有人的爱心善款,送到患病孩子家属手中。

  2018年1月12日晚上,康益齐在家出现了高烧不退,第二天送往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血象达到五万多!住了几天院发现越来越严重,当即就把孩子转入了成都华西急诊科抢救!成都华西妇幼第二医院诊断出罕见的甲型流感、急性粒单核白血病(M4E0)和甲型病毒型流感,肺部肝脏严重受损。知道结果的那一瞬间,孩子全家都感觉天塌下来了,孩子父亲前几年为了改善家里的条件,决定去贵州做工程,谁知被骗,血本无归,赔上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负债好几万。而孩子前期治疗费用急需30万元,这让这个普通家庭一筹莫展。

  得知邻居刘姥姥的外甥康益齐得病,家里无法支付这些治疗费用,托斯卡纳小区刚成立的业主委员会立马商议为这个家庭进行捐款。1月28日上午,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起“互帮互助爱心捐助倡议书”的捐款活动。很多业主在业主微信群里看到捐款信息后,只见“50元、100元、200元……”,大家都络绎不绝的行动起来,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佳兴物业”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捐款。大家纷纷为这个不幸的孩子献上爱心。有很多不愿意留下名字的,他们在上面注明了好邻居或者该业主的楼栋号。

  “因为缘分我们居住在同一个小区。也许我们捐的钱杯水车薪,但我们的爱心,会鼓励康益齐小朋友一家坚强起来,也祝愿小宝贝能早日击退病魔。”2月2日下午三点,在枣林园社区见证下,托斯卡纳业主委员会、佳兴物业公司将这次活动的所有善款交到康益齐小朋友家人手中。刘姥姥看着那一沓沓装载着所有人的爱心善款,眼眶湿润地说:“感谢那么多关心我们的好心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小区,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中,让我感觉很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