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多措并举 力筑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2018-04-20 16:1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潘光永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潘光永) 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泸州市公安交管部门总结夏季道路交通管理经验,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努力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叫停超员客车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泸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客运车辆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对于发现和查处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该行政拘留的行政拘留,决不手软。

  4月16日6时许,泸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例行巡逻检查工作。当执勤民警巡逻至泸县合牛路47公里+100米处,发现一辆由太伏开往泸州,车牌号为川E560XX的大型普通客车在不远处突然停车,便迅速上前进行检查。经过民警现场清点核实,该车核载29人,实载34人,超员5人。执勤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刘某超员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刘某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的处罚。随后民警将超员的5名乘客进行安全运转,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和遏制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治非法营运

  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泸州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强化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查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违停喊客、随意停车拉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可疑车辆及时通报运管部门进行查处,对于证据确凿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一律实行暂扣依法处置,有效净化泸州市的交通运输环境和规范营运秩序,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生活秩序。

  4月16日,交警直属三大队联合龙马潭区运管部门在辖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广大乘客宣传讲解非法营运“黑车”存在未投旅客责任保险、车辆安全性能没保障等安全隐患,要求广大人民群众为了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安全到达目的地,勿贪图方便或价格便宜乘坐非法营运和无证经营的“黑车”。

  查处酒后驾驶

  为有效遏制夏季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势头,4月15日,泸州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重点管控,认真开展酒驾整治全市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掀起了夏季酒驾整治高潮。

  整治行动中,各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特点,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点查处等方式,重点开展午间、夜间的管控力度,并灵活变换整治地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21时20分许,直属一大队在城区春景下路设置检查点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时,发现车牌为川A7K9XX的车辆驾驶人叶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场对其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安全警示教育,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其作出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