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

2018-06-05 06:49: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咋个破解“执行难”?在前期大比武的基础上,5月29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出题”,7个区县人民法院院长逐一登台答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领导和专家教授现场打分。这是泸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泸州市以鲜明的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见效。

  泸州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目标任务,确定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川渝合作”“建成区域中心城市”等17个重点课题。每个课题由1名市级领导牵头,通过问卷调查听民意、下沉一线摸实情、外出考察学先进、邀请专家智库会诊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目前,17个重点课题已全部完成调研报告,县(区)形成100余项调研成果,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个。

  “考了才知道,知识、理论在入脑入心上还要下狠功夫。”5月23日,一走出考场,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干部方旭连声感叹。近期,龙马潭区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系列活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组织集中闭卷考试,考不到70分的要“回炉再学再补考”。

  合江县以“书记论坛”为载体,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主题,在全县27个乡镇、284个村(社区)掀起“大讨论”热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泸州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大讨论,举办4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班,组建10个市级宣讲团赴基层宣讲辅导,组织干部讲堂、职工夜校等各类学习、讨论活动2000余场次,着重根据本地本部门工作短板、薄弱环节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搞清楚、弄明白新时代治蜀兴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系列重大问题。

  重抓落实,解决民生工作中的各类痛点,泸州各个部门在大调研之后推出具体措施。

  泸州市龙马潭区通过“一把手陪跑”“党员陪跑”“机关干部陪跑”等调研方式,收集老百姓在政务服务上的“烦心事”,并规范建立1038项“最多跑一次”清单,限定时限逐一落实。

  “你点我检”,是泸州回应食品安全问题的新举措。5月21日,根据前期网络投票结果,泸州市食药监局开展第六期“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粽子、黄粑、西红柿等22个批次的食品,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开。

  泸州市纪委监委则把扶贫领域反腐作为抓落实的重点。5月26日,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问题。泸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一切扶贫领域的违规行为都是“零容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