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加快推进人才创新创业中心建设

2018-06-05 07:05: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6月4日,记者从泸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泸州市人才办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

  根据《意见》,泸州将实施“麒麟计划”,支持引进具有独特性、创新性、领军型的项目和团队,经评定后最高可给10亿元的综合资助;实施“青苗计划”,在智能终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分别遴选50名创新人才,培育期6年,享受每年5000元的岗位激励;实施“红鸥计划”,对新兴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实施年薪资助,最高20万元;实施“归雁计划”,支持泸州籍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对引进的重点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发放5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贴;实施“工匠计划”,对按规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企业,按要求给予每人1500-6000元的补贴。此外,泸州还将对干部人才管理制度、外籍人才便利居留就业制度等进行改革,并以自贸区为试点,推动泸州整体人才制度进一步完善。

  当天,泸州市人才办还发布《关于实施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该意见进一步明确:泸州将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支持一批返乡创业人才,互派一批优秀干部人才,遴选一批本土专业人才,培养一批乡村匠艺人才,建设一批智力帮扶平台,带动各级各部门加大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人才引进培养开发力度,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