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水联运 泸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2018-06-07 06:28: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今年1-5月,泸州港集装箱吞吐量达198397标准箱,同比增长20.91%,创历史新高。这是记者6月5日从泸州市航务管理局获悉的。

  铁水联运成为一大亮点。今年1-5月,铁水联运集装箱同比增长25.6%,主要货物为金属矿石、轻工制品等。货物由铁路运至泸州,再由泸州经水路运往上海等长江中下游城市。据泸州市航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比传统水运至少节约六成时间,比传统铁路运输节省两成以上运费。

  随着泸州加快发展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今年泸州港集装箱货物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矿石、农产品等货物为主的格局正在转变,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工业品比重明显提高,尤其是智能终端产品提升明显,这与泸州、自贡、宜宾等多个市的智能终端产业布局关系密切。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泸州港集装箱吞吐总量将力争突破60万标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