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座谈会 探路民族地区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

2018-07-02 19:28: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彭焘徐中成 郝勇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 郝勇)6月29日至30日,全省民族地区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座谈会在阿坝州理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农业农村部、省林业厅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就民族地区实现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法、探索与实践等作了精彩演讲。省县域经济学会相关专家就乡村振兴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等内容,对民族地区基层一线工作的乡镇干部进行了培训。

会议发布了《民族地区实施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县实践》研究报告。报告认为,理县以特色经济驱动发展为核心路径,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为重要抓手,以宜居宜业建设为发展场景,以集体经济壮大为全新动能,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重要保障,探索出了契合理县县情和民族地区区情的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路径。针对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报告提出进一步细化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指标体系、强化理县的农工旅融合发展等六大建议。

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48个县(市)、北川等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宣汉县等16个享受少数民族地区待遇县的代表,以及相关市(州)、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推荐